大脸猫大脸猫爱吃鱼

美好的假象与残酷的真实之间,只有表面的差异

欲壑难填【1】

“宣仪,你真的不想搬进来吗?”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人,靠在厨房门口上,向上吐了一个烟圈,气馁的问着。
“阿洋,我说过很多遍了,我不是不想搬进去,这是现在不是一个好时候。”一个身材匀称偏瘦的黑发大波浪女人,斜倚在私发上,用着指甲刀,一下一下的剪着自己的指甲,仿佛要剪出来一个完美的弧形,一声声咔嚓咔嚓,响在有点寂静的屋子里面造成了别样的烦躁感,最少在谢洋的耳朵里面是烦躁的。
“你总是有这么多的理由,我上个月和你说搬过来一起住的时候,你说你的室友刚失恋,现在又说不能房租没到期。”女人,斜着眼睛,撇了一眼懊恼的男人,吹了吹自己指甲上面几乎不可见的灰。
“你要知道,你这么说话,是在无理取闹,而且我的房租还没有到期,谢洋,六个月啊,足足六个月,那可是大几万。你要是能把这边钱补给我我就跟你去。还有,我还要上班呢,我从这里到医院可是比你家到医院要省下来一半的时间,time is money,医生的时间可是更宝贵的。不少病人还在等着我拯救世界呢。”
男人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张了张嘴,却什么话也没说出来。只好,深深的吸了一口烟尾巴。
“那我就告诉我的同事了,她一直在找房子,我可以邀请她搬过来住,还能和我一起分担房租。”
“什么同事?我认识吗?”
“孟美岐。我们队里面的队医。”
“女的啊?”吴宣仪停下了磨指甲的手,让自己的指甲在沙发上面滑动着,她喜欢这种不光滑的指甲和皮革制品接触时的好玩感觉。
“嗯,女的。不过你不用担心,她不是我的菜,你才是,而且,我告诉你哦,她是个弯的,她喜欢女的。”谢洋说起八卦来,眼神亮了几分,似乎忘记了刚才被拒绝的事情了。
“知道你们不可能发生什么,我也就不担心了。”
“哼”谢洋,用鼻子哼了一口气,“你应该担心的,她可是有着一个相当好的身材。毕竟,这年头,谁知道谁到底是纯弯还是bi啊”
“听你说这个话,我就知道,你们俩不可能有事。”吴宣仪扭起身来捏住谢洋的烟头吸了一口,吐口气在他的脸上,转身扔下了楼。“酸溜溜的,你们应该一起共事好几年了吧,要是能上手你早就上手了。”
“她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玩家”
“玩家,什么意思?”
谢洋带着坏笑,“我的意思是啊!她上过的女人可能比我们整个篮球队加起来的球员上过的都多。”
“你非要这样说话吗?”吴宣仪拧住谢洋的脸,用力的向两边拉扯着。
“baby,抱歉,你也知道的,我一天都和一群大老爷们在一起,三句话不离这些东西。”
“你现在看起来像一个彻头彻尾的笨蛋。”吴宣仪拉开冰箱,给自己取了一瓶啤酒。
“现在的你可不是当初那个听说我是篮球运动员眼睛都亮了的你了?”谢洋挥舞着自己的手臂,做了一个流川枫投篮的姿势。还骚包的撩了撩自己的头发。
“你现在可真是一个白痴”吴宣仪翻着大白眼,走进了客厅。
“那么,你不介意我把房间的事告诉孟美岐啊?“谢洋问。
“是的,去吧,看人家想不想和你一个臭男人一起住。“吴宣仪在喝下一大口啤酒。

“太好了”谢洋挥舞着臂膀。
“我明天就告诉她。”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“美岐”当谢洋注意到一个黄黄头发带着耳机的女人要走进休息室的时候,大叫了一声。
“谢洋,怎么啦?”女人摘下自己的耳机,停了下来,等着他追上来,她用头侧靠着柜子,仿佛软骨虾一样瞅着谢洋。
“我听说你在找住的地方?“谢洋刚打完一场友谊赛,即使是一个运动员也受不了这样强度的训练,所以他只能喘了好一会儿,才能接着说到。
“嗯”
“我的室友几周前刚搬出去,我一直在找人和我平摊住房,两居室,朝阳,房租不贵。“
“听起来很不错了”孟美岐笑了笑。“你觉得我今天能过来看看吗?”
当然”谢洋回答。“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
“今晚可以吗?”孟美岐问道,仿佛觉得自己回答的有点不合时宜,补充着。“很抱歉这么说,有时候时间不是我们自己把握的,事情总是找上门来。我有点绝望。”
“今晚很好,我的女朋友吴宣仪应该在那里,这样你也能见到她。
”我大概七点到,到时候发给我地址,怎么样。“

“听起来不错”谢洋笑了笑。
“那谢谢你啦,谢洋,咱们今晚见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“你说她什么时候来?”吴宣仪在准备晚餐,大声的从厨房问她的男朋友。
“我说7点左右。”他在电视前喊着。
“我说放下你的游戏,别玩了,马上人就来了。”
“好的好的”
吴宣仪叹了一口气,谢洋甚至头都不能回一下,又怎么能放下游戏呢?
吴宣仪抬头看了看钟,现在是6:50。她只好回去搅拌她的沙拉。几分钟后,有人敲门。
“宝贝,就是她,你能开一下门吗,我这走不开。”
吴宣仪能听到谢洋的大嗓门在自己的脑袋里面嗡嗡叫。
“曹尼玛,谢洋”吴宣仪走到门口时一边冲他吼道。
吴宣仪可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她打开门时所看到的一切,因为她打开门的时候,她的骂声还没有落下,门很薄,她相信隔音一定很不好,因为站在她面前的女孩是惊人的美丽,只是她的脸上带着一丝奇奇怪怪的笑容。她比吴宣仪稍微高一点,穿着一条紧身的黑色牛仔裤和一件浅灰色的背心。很明显,她非常健康,她的黄黄的头发成了一个凌乱的发髻,露出了她疯狂锋利的下巴线和长而光滑的脖子。
“你好,我是孟美岐,你应该知道我是来看房子的。”女孩自我介绍,向吴宣仪伸出手。
吴宣仪没有说话,她只是默默地向女孩伸出手,凝视着她饱满而甜美的嘴唇。
“你一定是吴宣仪吧,也就这样的大美人能治住谢洋了。”孟美岐这样说着,一边她的头向下偏一点,这样,她就可以与黑发女郎眼进行神接触,同时还能握手。
“啊……是的。对不起“吴宣仪摇了摇头,试图振作起来。“我是吴宣仪。请进“
“嘿美岐”谢洋从沙发上喊出来。“我马上就到”
孟美岐走进了公寓几步。
“嗯,你想喝一杯吗?”吴宣仪拉拉自己的头发终于问道。“我们有啤酒,饮料,水。”
“喝杯啤酒就好了。”孟美岐跟着吴宣仪走进厨房微笑着回到。
吴宣仪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递给漂亮的女人。
那么,你是队里的队医?”吴宣仪一边问一边给自己也开了一瓶啤酒。
“是的”孟美岐看着谢洋所在的方向笑了笑。
吴宣仪也不知道怎么啦,紧张地笑道:“整天和一群满身冒汗的半裸男人一起工作,一定是女同性恋最可怕的噩梦。”
这让孟美岐差点被一口没咽下去的啤酒呛死。
吴宣仪一下子捂住自己的脸。“呃……!我很抱歉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。我很抱歉,我今天肯定是出了什么毛病,其实当我紧张的时候我会喋喋不休。“
“没事的”孟美岐咳嗽了一会儿,开始咯咯笑了起来。“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工作。但你没有错。我可能宁愿在女子篮球队工作。“她一边说着一边去吴宣仪咋了咋眼睛。
吴宣仪感觉自己突然更加紧张了。
孟美岐离吴宣仪更近了一步。“你为什么紧张,吴宣仪?”
“天哪,”吴宣仪心里想,“她说话为什么会拉这样的长音?她从来没听过有人这么说过她的名字,微微上扬,带着一点轻浮,却很好听。
“我不知道”吴宣仪终于开口了。“你来之前我没有。我想我只是太想让你喜欢我了。因为如果你住在这里,我们可能会见面很多。我只想让大家和睦相处。“
“我想你多虑了,我很喜欢你。”
孟美岐又近了一步,吴宣仪意识到,她现在已经够近了,近到她可以伸手去摸自己的脸了,而她确实是这样做了。妈的,她干什么呢?
吴宣仪看着孟美岐的手伸到了她的脸上,却感觉自己被别人下了急急如律令,不能动了,那个人的指尖轻轻地拂过吴宣仪的脸颊。
紧接着孟美岐举起手指。“你脸上沾了点酱汁。”
吴宣仪觉得她可能会因为尴尬而死,就像那个黄发女人把手指伸到她的嘴上,用丰满的嘴唇包在指头尖上,把酱汁吸干净。
“操!”
女孩们被谢洋在电视上大声咒骂打断了。当他走近厨房时,吴宣仪巧妙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“美岐”他笑了。“对不起,我刚才走不开,毕竟已经进决赛圈了。”
“没事”孟美岐笑了起来。“宣仪刚才一直在招待我。”
当谢洋看着她时,吴宣仪的脸一下子就红炸了。
“我带你参观一下好吗?”谢洋勾了勾手指让孟美岐跟着。当那个奇奇怪怪女人消失在眼前,吴宣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直到现在她才意识到她的心跳有多快。
“你是怎么回事?”她喃喃地对自己说。

……_……_……
我想不到一个好名字,有谁有合适的名字,可以告诉我

评论(1)

热度(1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